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中秋节

昨晚,菩提在天台庆祝中秋节。所谓庆祝,往往少不了唱歌,猜灯谜,吃喝谈天。当然,这样的庆祝方式,无疑是开心的!然而,今年的中秋节,却意外的让我看到另一幕很美,很感动的画面,而且具有更深的意义。

菩提之约在十点左右就结束了。可是,因为好几位久违了的朋友来探访(高兴看到今晶和建威哦!),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”嘛,所以大家还是尽兴的继续弹 唱、叙旧。。然而,因为我还得赶去工作,所以先离开了。当我下到楼下要走去LRT站时,突然看到一位流浪汉(不晓得这样称呼他是否正确,但他衣着邋遢,样 子也不修边幅)双手合十,站在麦当劳前仰头,眼光似乎搜寻某个方向。这时,我听到熟悉的音乐“。。。我需要佛陀您的智慧,像杯用不完的清水,慢慢的洗净自 己。。。”大家在唱着《认识自己 正观人生》这首歌!原来,他在寻找声音的来源。顿时,我愣在那儿好几秒钟,那流浪汉却也一动也不动的站在原地。当我走过他身边时,突然全身起鸡皮疙瘩!是 的,突然我感觉到了佛曲它的力量!法音的不可思议!

脑海里闪过了好多画面,恕我不会表达,只想说:法侣们,我看到了你们一直努力和坚持的成果,那是一个美丽的画面!而且,这一切都是值得的!

在此,祝愿大家:中秋节快乐!法喜充满!





好喜欢这张照片,母女俩一起猜灯谜,好温馨!



4 則留言:

美珍 提到...

祝福大家!中秋节快乐...
昨晚在菩提见到熟悉的朋友,听着熟悉的佛曲,看着台上两位主持人很努力的要把活动办好...
结束后,曲终人散,12.00当我们离开菩提时,看到他们从天台洗完地走下来,还是你们....
有一种莫名的感动,要向你们说:谢谢!谢谢!谢谢!加油!加油!加油!继续!继续!继续!你们都在延续写着菩提的历史....
祝福你们:浩伦,伟强及其他人...

清南&美珍合十

JAsOn 提到...

还好我怎样都要上台呢!
不然我就错过了呢!!
还有还有,今年的照片很清晰呢!!!
以前在天台拍的照片都有点模糊~
因为以前没有把spotlight装上去~
wow~ 实在是好!谁装的?

雯佩:你知道吗?
有一位佛友(保密)在那天跟我说:
“佛曲,总是能给我可以继续护持的力量”
我说:
“那么这就是时候该你也一起给与大家这份力量吧!”

加油大家~

匿名 提到...

那时候我也是很感动大家酱卖力去准备当晚的活动,还有就是可以和韵卿一起聊,很开心!那晚都看到大家有不同的工作岗位,不管大小,都很用心去做。忙也忙得开心。(其实我也不算忙啦!文佩比我还要忙。)在那一晚也找回那感觉,不过很快就消失了。(不够定吧!)不过,真的很开心。当晚超累,隔天差点睡迟去上班呢!希望菩提会把种子散播到世界每个角落。

浩伦 提到...

雯佩,你說的那“流浪漢”是真的嗎?我想象的畫面,是真的非常感動的...若真如此,我們的努力真的是沒有白費了。

整晚的節目,我更喜歡我們回向后的時光,沙大生的分享《認識自己,從心開始》,今晶與建威的聲音再次響亮在菩提《明白》《緣起緣續惜緣》,莫老師展現其吉他能力,韻卿也不忘唱她的《童年小雨》還有連鎮航也獻上他周傑倫式的《生存的信心》。

菩提的中秋,總是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,自從畢業回到菩提后,第一次主持的就是中秋節。還記得那時也是我的畢業典禮,所以匆匆忙忙的,連同學聚會都不理就來了,想想,已經不知不覺4年了...4年的中秋從未缺席,或許就是這一份執著吧。

期許,明年的中秋能夠在觀衆席上,感受不一樣的感受,期待菩提的未來!!!

PS.健生,偉基和建威不在,沒有人敢拉電,除了我還有誰咧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