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成长的因缘

好久没有去菩提之约了... 我想,大概有1,2个月了吧?!星期五的菩提之约,本来说好跟246一起主持的!可是,由于那天不是246,所以,只好自己一个人主持... 好久好久好久,没有主持了... 有点生疏... 有点脑筋转不过来得感觉... 也有点开心... 可以在台上主持...

那天的特别节目《生命的旋律》是mz的分享... 每次听她的分享,都会搞到眼湿湿... 心揪着揪着... 因为,用心去感动人的分享,总会引起大家的共鸣... 当晚,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一句“因为它没有成长的因缘”!那一刻,的确愣了一下... 好美、好有感觉、好有智慧的一句话... 就因为它没有成长的因缘,所以才会这么快就离开了... 就因为它没有成长的因缘,所以这一切才会这么快就消失了...

有时,会一直在执著着为什么?怎么会?我想,我明白了... 因为这一切都没有继续下去的因缘... 因为这一切都没有继续成长的因缘...

很多事情,都需要很大的福报和很好的因缘才能够圆满... 或许,是自己忏悔得还不够... 或许... 或许... 无论如何,都希望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,都可以有继续成长的因缘... 祝福大家!

5 則留言:

浩伦 提到...

有時候不必要想太多的,你都沒有C,明明就是純種I型的嘛!

JAsOn 提到...

你是菩团的吉祥物之一neh~

美珍 提到...

嗯!没有成长的因缘。。。

昨天,“听到”海云继梦法师说“拥有他的因缘到了,就没有了,缘尽了就没了”。。。
想想,这句话,不管用在对人、事、物;器世间的一切都那么的实在,那么的真实!
就让我们用普贤十愿填满生命空间!

海云法师的普贤十愿真的很实用;菩提有没有“空档”安排再次上《普贤十愿》,以海云法师的讲课配合华藏工程及结界,让我们一起增上、心量扩大,一起学习。。。

你们是我一直很想在一起学习的同修。。。。

航行中 提到...

空档?没有空档是用大脑想的~
支持支持!!!!

因缘到了吗?

JAsOn 提到...

我没有吃榴莲的因缘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