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

此时此刻,在苏丹街门牌15C的四楼,有一群人在吉它和keybord的伴奏下,相信是正尽兴的唱出法音。。再过十分钟,即将进入特别节目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,有开心比丘开示,出席者皆可沾到此法喜,肯定收益不浅!周五的傍晚,不就是应该如此吗?卸下工作压力,一群朋友一起轻松弹唱分享佛法,人间胜过天!

然而,此时此刻的我,坐在市中心的某座高楼第11楼,在冷清清的办公室里,对着电脑,戴着耳机,随时应备工作的突击来临。。等到下班时间,已是曲终人散的时候了。。谁又真的能明明白白我此刻的心情呢??

愿和我一样没法出席菩提之约的朋友一起共勉之。。

13 則留言:

JAsOn 提到...

之前我一直很担心当我去到damansara intan industry training时,我很难来到菩提之约。但我心想这不是一种障碍,是我没发愿。
结果我从那天起,我一直想着“能去菩提”

很出乎意料的,这间公司能6pm准准放工,而去菩提的路程都有交通警察帮我“开路”,所以雯佩加油吧!

reevegoh 提到...

在那一个晚上,世界上的每个角落,有许多人在两千五百年前的一位智者所留下来的佛法,而充满着赞叹与喜悦。在那一刻,法的种子,悄悄地种在他们的心田,而当下,或许你会感到犹豫,“哪,其他人呢?他们就没机会享受着一份喜悦了吗?”事实上,在不久的将来,他们将会把这一份喜悦带给其他的人,而就这样,一传十,十传百,佛法已经传了两千五百年,而接下来的并不是一个结束,而是更多,更多的两千五百年,直至一切众生皆共成佛道。别因为一次的缺席而遗憾,而应为下次的聚会而努力。淡淡的遗憾,是生活的调味料,浅尝就好。

童言童语,与各位共勉之

JAsOn 提到...

还有还有 keyboard 打错字~

RuYin 提到...

喜欢这样子的分享....

不过,陈健生,你有欠扁!!哈哈

美珍 提到...

健生很棒!有愿必成,亲身体验是外人所不能了解的!

那天,清南也不得空,我也犹豫是否要去菩提,后来,想见见大家,就去了。。。然后,还是有一些想见的人没见到!(有点肉麻哦)

主持人叫我:要常来哦!这句话好像是以前我常对人说的!!哈哈哈!我听后无言以对!
再肉麻一下:我人没到,我的心是有到的!最重要是我还有感觉!

祝福大家!

浩伦 提到...

家,总是要人齐才有一家团聚的感觉,总期待每个星期五,一家大大小小都能聚集一堂,哪怕你只能来那五分钟,来看看你那熟悉的脸孔,来唱唱你不厌倦的佛曲....

有时在想 ,每个星期五都在翻同一本歌书,唱着已唱了许多年的佛曲,不厌倦吗?后来想想,不!不会!因为每个星期,大家都怀着不一样的心情在歌颂佛法,感觉真的不一样,所以每星期的佛曲感觉都非常清新!

有空就回家吧...

JAsOn 提到...

Ruyin: haha 互相进步嘛!
reevegoh: 分享不错, 不过以后如果要写长的话
可以分段吗?不要写在一块,很辛苦

美珍: 有吗?我想在菩提做的东西一直没缘去做到
还在发愿着
haolun: 家,圆融的家,是最美的一幅画

匿名 提到...

雯佩,不要这么灰啦!我也曾经想过有谁真的能够明白自己的心。到后来,才发觉到其实不用理别人明不明白,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试着和自己沟通,明白自己所求的是什么。如果能够明白这一点,那你就自在很多了。因为你已无所求。记得要清楚自己及明白己心的出发点,做得开心与欢喜,那怕无人明白你吗?加油吧!我相信你会找到你所要的东西。

浩伦 提到...

健生,菩提的人很“圆”融了....

JAsOn 提到...

是咯! 快快要把“圆” 融掉!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不是灰,因为还有佛法在心中!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不是灰,因为还有佛法在心中!

superkiong 提到...

“这条路多长我不操心,这条路多难我不畏惧,只要大家心连着心,走在一条佛陀走过的路”不知要讲什么,就以这首曾经听过的佛曲与大家共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