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发发唠骚~~~

家好月圆庆中秋,确是个不错的环节,让离家在外,
无法回家团圆的游子有家可归,共享温馨的节庆。

可菩提这家好吗??
好不好我不敢说,可是无可否认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事实。

那天周五的中秋民歌餐厅式的菩提之约,有一位男主持的一句
话刺中了我,我当场没什么反应,只是笑笑,要随喜功德呀,
要恒顺众生呀,我在努力的实践... :X

当时是猜灯谜的环节,主持问了个从天而降的问题,我答对了。。
大家当是都好热闹,我也开心的领了那粒糖奖。。。。

而那位(男)主持,当时他是歌手,他用麦说了那句刺中了我的话。。。
他大概这样说:“他呀,在佛学常识比赛抢答了全部问题,现在又
来抢答灯谜。。。”

我不知有多少人听到,可是我在反省。。。
我错了吗??
海云法师说这是我的业相吧。。。
佛学常识比赛我只是答了一些,也有答错的。。。

达数数也有答灯谜呀, 可是他人缘好,不会被批评为抢题。。
我一向就是人缘不好,我这么说可能会有人说我消极。。
可是我还是觉得我该忏悔业障。。。。

今天。。。该说昨天吧。。。
佛学班开课前,有个女孩来说要借用电脑,我二话不说
就答应了,当时我在忙着。。。

后来我发觉她在删除我电脑里的档案,我问她在做什么。。。
她说我把她拍得很难看,所以她要删除。。。

我当时真的很难过,她利用我对她的信任,未经我同意就大量删除我的
档案,她在测试我恒顺众生的能力吗??

想想。。。还是我的业吗?
记得妙赞法师对我说过的。。“活动拍摄跟创作是有分别的,前者只是以记录活动进行的实况,
并不能时时兼顾美感。。”。

我只是发发唠骚~~~
一个家,要说好不好。。。
难。。。可是要是大家时时记得六和敬,能互相谅解,放下自我,
那菩提之家,就会越来越好珞~~~~~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晚,温馨的中秋;我们嬉戏闹闹、我们不分彼此,如一家人般。。。
有人会这样说:哇!你连灯谜都猜到。。。,我有听到,我听到的感觉是文兴你好厉害,不论佛学灯谜你都一样棒噢!!
那是我听到的感觉

美珍合十

浩伦 提到...

心有正念,所聞非邪;心存正念,所見皆善!共勉之!

匿名 提到...

大哥,

关于(男)主持:
大家都觉得他只想对你表达他的敬仰之情, 有如[滔滔江水连绵不绝]。

关于(有个女孩):
这是很不应该的行为,不尊重他人的私人物品。女孩,妳应该去对文兴表达最深的歉意。

耀福合十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RuYin 提到...

亲爱的管理员,

怎么删除了两个意见呢?部落格不就是让人发表意见和个人感觉的吗?怎么删除了两篇呢?而且,我觉得说,如果看到好的文章就保留,些许不好的就删除,那大家就听不到真心话了。。。我想,我们需要的是大家真实的意见。而不是只是永远只想看到美好的一面。希望你们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要删除别人写的意见。

谢谢!祝福大家!

JAsOn 提到...

“他呀,在佛学常识比赛抢答了全部问题,现在又
来抢答灯谜。。。”
我真想人家这样说我呢!
别想太多, 应该珍惜!